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一个假象的时代




自308政治大海啸后,很多人都很兴奋,给了国阵政府一个重重的教训,给了民联表现的机会。但是,国阵好像都不怎么吸取教训的经验,民联也不怎么把握机会好好施政,双方只纠缠在口水战之间,要不然就是抢位子搞内斗。

国阵在政府转型计划下虽然有看到稍微的表现,但未及利惠全民,只有少数人可以从中受惠。首相纳吉上任后即推出一个大马理念,但这个原本可以激发人民的爱国精神和让国阵有一点点翻身机会的理念,却被一些不务正业的政治领袖和公务员倒米,一个大马的理念如今存有多个脑袋。

在民联执政的州属,他们主打廉政来抗衡国阵的腐败,再以利民政策来强攻国阵,最后来个环保来守着后门。不过,这一连串的廉政、利民和环保政策都必须由人民付出一定的代价,首当其冲的就是商业和企业界,从此没得走后门,规规矩矩依条例办事。

至于人民方面,利民的背后隐藏着一大堆新条例和政策,一句不怕和势在必行就不听人民的诉求了,只怪罪于人民在国阵执政的50多年来都被宠坏了。

无论如何,国阵若还不严慎看待上个308的教训,江山难保。民联若不省省口水,继续努力兑现承诺,今日的虚荣将是日后失败的因素。

现在,我国的政治局势其实都处于一个假象时代,国阵改革如没改,民联的以民为本的本却是以人民当作推翻国阵的本钱。

柴九说,人生有几个十年,火狗说,人民还有几个十年要承受政治不稳定地局势?

- 火狗 -


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53769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