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Rasa Sayang



Rasa Sayang 這首歌,相信是唯一能代表我國的著名民謠歌曲。

今年,是我國2007年的旅遊年,馬來西亞旅遊局特地將這首馬來曲風濃厚的Rasa Sayang改編成充滿和諧氣氛,以多種本地語言歌誦多元文化的色彩。

如果我是外國人,相信我會被歌曲的內容和畫面所吸引。可惜,我是馬來西亞人。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會因為友族同胞罵我Babi而生氣,但是我就從未檢討過自己也把友族同胞稱作吉寧仔或番仔 ( 福建話 ) 。

每次在咖啡店吹水時,一旦談起對友族同胞有利的課題時,肯定會聽到阿公偏心或者種族歧視的聲音。

我在想,我國已經獨立了50歲,從我們的祖先算起,我們也在這片土地札了根一兩百年,大家一起生活了那麼久,曾經一起渡過艱苦的日子,也一起分享過勝利的歡樂。

但是,要真正的做到 Rasa Sayang,還需要一段很長日子。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