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世界文化遺產 - 檳城


Esplanade, Pena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申遺多年的檳城,最終於2008年7月7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大馬時間9時30分),在加拿大魁北克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大馬時間9時30分)。

這可說是馬來西亞的驕傲,檳城人的希望。同時,這項喜訊也是在最近政治火辣時期的調解器,暫時舒緩緊張的政治氣氛。

檳城市區處處可見遺產文物,但是之前因為沒有獲得妥善的管理,導致不少遺產已經消失人間,是檳城人的損失。

如今,檳城和馬六甲成功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有關當局應該要計劃一下該如何保護這些遺產,好讓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分享前人所遺留下來歷史,讓他們見證歷史與未來的交替。

之後,不懂又有多少"遺產"景點要開始徵收入門費了............

相關新聞連接:http://news.sina.com/int/kwongwah/105-103-102-102/2008-07-07/10003047666.html

標籤: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