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林冠英效應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是大馬政治傳奇人物之一,他自小受到父親林吉祥的影響,相隨父親多年追求他倆的政治理念。

林吉祥在80年代丹絨三役皆無法攻陷檳州政權,但是林冠英憑著他的個人功績和魅力,加上天時、地利、人和三大因素,在2008年的308全國大選中摘下檳州政權。

由林冠英執政檳州9個月來,他的魅力實在無法擋,就如一些咖啡客所形容的,他放的屁也是香的,若可以的話還可以配飯吃。所以,即使他發表的講爽宣言,檳州人民也會跟著爽,實際成果當然沒有人會提起。

檳州以華族選民居多,在強烈民族主義下,這一位魅力首長獲得人民的支持是絕對無用質疑。

有人說林冠英的領導能力很強,執政理念很好,令檳州選民讚不絕口。

近幾個月來發生於檳州的數個大課題如東南亞文化城的失敗、網球王錦標賽臨時取消、世界遺產地位不保等事件,幾乎都無法打擊民聯的形象和人民對他們的信心,反而有聲音傳出這些都是國陣的骯髒招術陷害民聯政府。

不過,我們這位英明的首席部長都可以憑著他的個人魅力來保著民聯的形象,還有天兵護法,見招拆招的避開所有對於民聯政府的不利事件。

檳州在野黨一些政治領袖認為林冠英是個另類政治人物,生人勿近,攻擊他的人都會被人民的口水淹死,只就因為他是林冠英。

林冠英效應一直都被視為攻破民聯圍城的關鍵性,但是這要如何下手就要看我們現在的反對黨有何奇招了。

一個人不可能完美,一個效應總有衰退的時候,只要有心要做,真心的為人民說話,要打破林冠英效應絕對不是個神話。

標籤: , ,

7 個意見:

2008年12月11日 上午10:56 , Blogger kief 提到...

我的看法與你完全不同,林冠英的魅力確是風靡整個馬來西亞。

而火狗我認為你們民政黨也太低估造成這個效應的原因了。

林冠英所帶領的執政團對給了人們帶來改變的契機。

從這個契機演變成希望,從希望轉化成動力,而動力逐漸成為這個執政團隊努力改變檳城幾十年來原有的行政陋習及僵化的官僚體制。

我清楚你們民政在作為反對黨的立足點非常尷尬及舉步維艱。

但你們有必要檢討,為甚麼你們攻不破你所謂的林冠英效應。

那就是你們不願意承認的,或潛意識忽略的,就是現任政府在僅僅9個月內做到了很多前朝做不到的政績。

所以就把一切推到了林冠英只是“講爽”身上。很可惜的是林冠英在各大場合所說的不是講爽,而是一邊講,一邊做。

而其執政團隊也在各大場合貫徹同樣的執政理念,宣揚CAT及各項政策。

這些理念及方針甚至是近來各政策所取得的成果,如全檳免費無線上網、80億的投資紀錄、多語言路牌、都是必須透過各大場合向民眾宣導。

這些都是現在及往後檳城人民都能“看到、摸到、感覺到”的改變,質的改變。

透過宣導的方式,也讓檳城人民能逐漸知道法治觀念的重要性就是建立在能幹、問責及透明的原則之下。

這有助於改變檳城人民的思維,進而做一個真正在自由民主之下生活,奉公守法的人民,而不是向前朝的民粹─樣縱容人民非法經營各行業之餘、允許關說、人情或靠關係。而這就是所謂的民粹!鄉愿!

我希望檳州政府最終能讓民眾了解到守法,因為這才是檳城往優質的國際城市的踏腳石,唯有守法才能杜絕關說,進而出現賄賂及貪污的情況。

至於你說檳城人民因為多數是華人,基於種族主義,所以才會買林冠英的帳。這完全是顛倒了檳城人民改變的意願。檳城人選民聯政府不是因為要保護華人,反而恰恰是要達至多元種族平等的社會。要知道檳城人口的組成有43%是華裔,41%是馬來裔、12%是印度裔,在這個組合當中308投給民聯政府的馬來裔不在少數。

這些投票給民聯政府的檳城人民,要的是真正的各族平等,共組一個真正不分種族的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

當人民在極力掙脫種族主義的枷鎖,而做出改變的抉擇的時候,火狗兄你卻把人民尋求改變的委託解讀成種族主義作祟,在這個極速改變的21世紀,顯然民政黨在國陣的架構之下,還脫離不了種族政治的框架。

唯有改變原本已經腐敗及過時的官場文化,多管齊下提升政府的行政效率及人民守法的認知,才能讓民主社會走上正道。

而火狗兄你把林冠英的效應看得太大,卻把人民改變的委託看得太小。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你所謂要攻破林冠英效應,其實並不是僅祇林冠英而已,而是整個求變的世界潮流。

人民已經走在了前頭,民政黨的民主認知有必要有所調整,不然可會向胡棟強一樣在光明日報的漫畫被嘲笑尚活在封建社會。

願檳州反對黨與執政黨共勉之,這無疑是檳城人之福,民主之福。

劍飛
首長特別助理

 
2008年12月12日 凌晨3:09 , Blogger BEAR BEAR 提到...

无可否认林冠英魅力確是風靡整個馬來西亞...但一个以个人魅力制造契機并夺得執政权的政俯,我身为槟州子民对这新政俯的期待未免有所保留,毕竟我们可以从台湾马英九与韩国李明博身上得到两个很好的施政失败的借镜与例子

現任政府一直在强调在僅僅9個月內做到了很多前朝做不到的政績,但我相信绝大多数的槟州子民都基于現任政府是新手而都晓以大义暂时不出声.这并不代表我们槟州子民都认同你们的施政与政绩!

CAT政策理念及方針故然让人民很期待..这口好喊起来也比BERSIH,CEKAP,AMANAH 好听得多.....但口号归口号..但施政归施政..而时间会是最好的证明....

就如您的主人林冠英在大选时所说的,一个能有施政良好的政府必需也要一个强势的反对党监督..我个人非常认同这看法,身为反对党的民政黨看来已开始渐渐调正心态,执行着槟州子民308 大选委託的新任务->反对党.基于以上的理由,我呼吁民政黨能扮演好压力集团的角色,全力监督現任政府对槟州子民的承诺.

再来,您也要记住,改革与创新并不是只有林冠英和行动党或民联会做的东西..活在封建社會也包过你们兄第党..PKR里的极端份子和回教党..他们是的的确确活生生每天和你的主子在打交道...胡棟強有幸被加入那圈子.哎...

甚么 看到、摸到、感覺到”的改變,質的改變
甚么 潛意識忽略,,,,甚么 是一邊講,一邊做,,,不是講爽的话,那是甚么??

要记住..口好喊得好和有做 与 做得对,做得好,是两回事...当初槟州子民选你们是因为你们承诺能带来实質的改变...如果到来届大选时..人民在和你们拿不出实質成绩..你们会厚脸皮要人民再象以前相信国阵那一套再一届吗? 或者再来一次再转变?? 我相信槟州人民绝对有勇气向空炮者说TAK NAK !! 因为我们没有多少个五年!!!!

最后,我以以下小小造句来结束今天肚懒的心情随笔...

IT SOUNDS LIKE CAT , IT LOOKS LIKE CAT ,BUT IT MIGHT NOT A CAT ..

 
2008年12月12日 凌晨3:28 ,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提到...

飛哥,謝謝你的留言!還是第一次與你文字交流!大家都站在不同的立場,所以不可能達到平衡點!

不過,我很高興的是你的回覆都是你的個人立場和論點!

有機會拋開政治立場,和你隨便在路邊喝杯咖啡應該很不錯!

小雄,謝謝你的回覆啦!大家論點和立場不同!我們辦好我們的角色就是啦!

老兄,幾時還要喝茶?

 
2008年12月12日 凌晨3:37 , Blogger BEAR BEAR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008年12月12日 凌晨3:40 , Blogger BEAR BEAR 提到...

临伯纯以槟州人民的危机意识有感而发...

所谓 :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了而乐"...

願天下所有樅政者能共勉之

 
2008年12月18日 上午9:57 , Blogger Chris Huong 提到...

308后,人民对政治的意识不一样了。因为,他们已经体验到,谁做政府,由人民决定。

下一届的大选,将会让大家知道,人民,是否满意林冠英的领导。

我想提醒首长助理先生的是,不要认为所有投票给民主行动党的人民都是支持民联的。其中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因为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给了你们机会,不要以为下一届还会有同样的机会。好好的为人民做事,人民也不是盲的。

记得,在执政滨州的同时,也要好好监督人民公正党,特别是回教党的言行举止,该反对的,也要大力反对。民联成员党之间的默契,是下一届民联能不能执政中央的关节。

最后,希望你们会记得,华人投票给回教党,不一定因为他们认同回教党的政治理念。同样的,马来人投票给民主行动党,也不一定是因为他们认同民主行动党的政治理念。

千万不要成为另一个骄傲的国阵。

 
2008年12月18日 上午10:07 , Blogger Chris Huong 提到...

我们实施呼吁国阵检讨失败原因,我想,我们也该大方面对一个事实:

民联之所以可以执政五个州,国阵过去几十年的腐败是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所有投反对票的人民都认为民联的政治理念比国阵好。

人民忍受了那么多年的腐败,对新政府有比较高的期望,是情有可原的,因为,我们不能5年5年这样的好下去。民联执政9个月了,希望人民在明年可以看到更多民联政府的政绩。

放心吧,人民不再是傻瓜了。有做事,人民会继续支持。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