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光明日報》攝影記者駱慧芬遭受公正黨保安人員攻擊受傷



《光明日報》攝影記者駱慧芬於上周日(8月3日)在詩布朗再也農業展覽中心採訪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的萬人大集會時,遭受公正黨保安人員攻擊受傷。根據本地媒體報導,駱慧芬受到攻擊時,幸獲得在場其他記者協助解圍,而她事後也到醫院驗傷,然後向警方報案。

這場萬人大集會的主角原本就是被指涉及雞姦案的安華,但是攻擊事件發生後,主角卻換成無辜被攻擊的攝影記者駱慧芬。各媒體都將新聞重點轉移到駱慧芬身上,這名攻擊她的保安人員應記一功!

事件發生後,各媒體代表組織和報社皆大事報導有關新聞為駱慧芬聲援,並嚴厲譴責安華保安人員的暴行!而身為公正黨主席的拿督斯里旺阿茲莎更於週二(8月5日)下午親自致電駱慧芬致歉,更表明安華很生氣,於隔天後再親臨《光明日報》吉隆坡總社公開道歉

隨著選舉委員會宣布峇東埔國席補選提名日和選舉日後,公正黨宣傳主任蔡添強接受記者訪問時說,國陣若補選活動展開期間,利用公正黨保安員攻擊《光明日報》女攝記駱慧芬一事攻擊公正黨,該黨將會坦然面對。

檳城報界俱樂部、檳城中文報記者及攝影記者協會、威省報界協會和北馬記者職工會4個報界組織也發表聯合聲明,促請警方立即採取行動,傳召“攝影記者被動粗”圖片中的肇事者問話,展開調查。



駱慧芬的資方報館《光明日報》也於8月6日的早報頭條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暴力,對此事的發生深表遺憾,並保留追究權利。

整理了整個事件進程後,火狗才想起去年2007年8月23日發生的《星洲日報》記者洪東凱在採訪車禍意外中遭肇禍者親人攻擊事件,再過幾個星期就可以"慶祝"一週年紀念。而有關事件在洪東凱於當年8月24日報警,至警方扣捕嫌犯,再到控上法庭,至今仍然還未審結。

這次,《光明日報》攝影記者駱慧芬遭攻擊事件,不懂我們的警方和司法機構會用多少時間來處理此案?

同時,公正黨宣傳主任蔡添強也表明,此事是在公正黨舉辦的活動中發生,所以,公正黨一定會負起全責。除了公開道歉,他們還會怎樣負責?

標籤: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