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政治鳥話


Flag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前兩天寫了一則“林冠英效應”馬上就獲得檳州首席部長特別助理劍飛的回應,這不懂是火狗的文章寫得好或是甚麼的,無論如何都要謝謝飛哥的回應和指點。

飛哥在回應留言中解釋了民聯的執政理念、指出了民政黨的反對黨角色、同時也分析了人民的想法。

若要撇開政治立場以取得平衡觀點來說,對於一個政客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畢竟大家都站在不同的立場,在共同的事務上敵對雙方是不可能有平衡點的。

執政黨和反對黨的對調身份只有短短的9個月,這要如何分別出大家都已經開始投入大家的新角色呢?

檳州民政黨這三個月來在民青團以打前鋒的型態下開始了監督執政黨的工作,就以執政黨的失誤和弊病提出反對黨的立場,為反對的民聲傳達意見和批評。

當然,我們也看見執政黨在走馬上任執政時開始已經執行其任務,惟可見到的是失誤和失敗的例子,至於其他發展計劃和對人民的承諾則還需時間來肯定它的成敗,現在給予批評似乎對執政黨有點不公平。

無論執政黨、反對黨或者人民都認同一個國家要進行改革都需要時間和犧牲,就如308的大選,檳州人民放棄了國陣,讓民聯上位,就是希望民聯政府可以給人民帶來新希望。

不過,希望終歸希望,現實依然是事實。執政黨與反對黨皆不能認為說所有人民都支持他們的決定和政策,因為凡是都有正負雙方。即使有人贊好,還是有人臭罵。

執政黨開始接管檳州政府時以挖掘前朝政府不是來安穩人民對其信心,再來通過盟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的“變天”偉大理念來給予人民希望,到了今天則通過施政來實現其執政目標。

上面說了,無論任何改革和發展都需要時間和犧牲,因此在執行發展和改革不能操之過急,當然也必須犧牲部份的支持。

在野反對黨則在失去政權之後互相責備慘敗的事實,然後各自進行內部人事調動和改革,再來就是通過新臉孔、新思維來適應反對黨的角色,無論是在政治策略或者代表民聲中,開始了監督執政黨的工作,並逐漸投入狀態之中。

參加政治對火狗來說可說是個初哥,雖然加入民政黨已經超過12年,不過活躍期則是在近期的三個月。

火狗的政治理念很簡單,一切回於民生,人民生活安穩,天下太平就是好!對於誰來執政,火狗沒有意見,只要符合火狗的理念,火狗連吠也不吠!

火狗參與了自願服務超過13年,在媒體幹了3年多的社會新聞記者,無論在工作上與生活上都非常貼近民聲,看透民聲,這裡所謂的民聲沒有那些大大的課題,只是純粹的民生小問題,自誇好比當年的譚咏發和現今的李學徳。

簡單的說,一般市民只求安居樂業,國泰民安,政府關心他們的需要,就是那麼簡單。至於那些大課題,小市民那會理那麼多啊?

所以,火狗希望無論是執政黨或者反對黨的同志們,凡事以民為本,不要把民生和民聲政治化,然後再將它複雜化,因為人民需要的政客是站在他們前面的,相反的政客若躲藏在人民圍牆的背後,終究有一天將會被人民拒絕。

哇!還是第一次寫了那麼多政治鳥話,火狗、執政黨、反對黨是否可以把各自的角色做到最好,火狗實在無法更無資格去評論。

我想,我還是省省口水,做我應該做的事!

標籤: , , , ,

1 個意見:

2008年12月18日 上午10:34 , Blogger Chris Huong 提到...

“所以,火狗希望無論是執政黨或者反對黨的同志們,凡事以民為本,不要把民生和民聲政治化,然後再將它複雜化,因為人民需要的政客是站在他們前面的,相反的政客若躲藏在人民圍牆的背後,終究有一天將會被人民拒絕。”

在马来西亚,我还看不到一个真正100%以民为本的政客。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