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寄居的華人和WARGANEGARA的我



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拿督阿末依斯邁在826峇東埔補選期間發表“華人寄居論”,讓全國華裔子弟憤怒,各界及政黨都公開對阿末依斯邁做出嚴厲譴責,甚至有人報警,並要求他向全國華人道歉。

到了昨天,我們的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說,他已經"告訴"阿末依斯邁不要再講這樣的話,而阿末依斯邁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不會作出道歉。那,這算怎樣?

老兄啊!我的身份證是清楚注名"WARGANEGARA"的,是國民的意思,那來寄居? 我31年來享有國家憲法賦予的公民權力,在內政部屬下拯救部門自願性服務了約13年,曾經參與大馬皇家軍團509後備部隊,同時曾於過去全國大選中投票......難道,這都不能證明我是馬來西亞公民?真的有點氣憤。

不過,巫統領袖都常把其他種族當作"武器",在黨內挑起種族課題以撈取黨員支持或達致某種政治企圖,這也不是甚麼新鮮課題。所以,新聞看了,吹水吹了,鳥也鳥了,最後還是笑阿末依斯邁不懂WARGANEGARA的意思好了!

據說,馬來西亞的內安法令(ISA)很厲害,權限很大,若"不小心"說話,隨時受到對付。但是,阿末依斯邁最後會受到對付嗎?那就要看我們的首相阿都拉到底是怎樣"告訴"他不要再講類似的話了。

標籤: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