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黑暗世界


Ligh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國能於今年國際原油價暴漲之際,即7月1日開始經政府允許調漲電費,當時對國人來說真的是雙重打擊。

再來就是因為綜合各種環球經濟效應、油價暴漲、電費狂飆的同時,商家為了維持本身的開銷,無倫盈虧都借此作為調高零售價的理由。

俗語說,"沒有那麼大的頭,就不要戴那麼大的帽"。所以,像火狗這種小政客不敢談及環球效應的經濟課題,只好談談國內的。

國際原油價格在近兩個多月來暴跌,與半年前相比,引用大起大落來形容油價的起落最為貼切。

儘管政府隨著油價狂瀉而5次調降油價,但是與汽油息息相關的電流供應商[ 國能 ] 卻一分錢也沒減,這到底是甚麼回事?

我國的發電能源其實是來自汽油?水力?煤炭?太陽能?核子?..... 火狗可以認同這應該沒有甚麼人知道。其實,火狗也不懂。

國能公司的大頭說,當初政府允許國能調高電費與原油價格暴漲無關,所以原油價格狂瀉也不會調降電費,因為我國的發電能源大部份都是採用煤炭。

啊!是這樣的咩?為甚麼當初電費起價時沒有講清楚?那,政府又為甚麼選擇在原油價狂升時,宣布允許國能調高電費?這裡好像存著很多個問號。

前兩個月,火狗多次經過亞依淡新市鎮時發現多盞路燈失靈,沒人修理不單只,就連投訴也沒有人投訴 (或許有,只是火狗不懂)?不可能吧!

之後,當地數個居民協會代表在全國馬青中委許文櫳的協助下,召開了記者會,讓媒體將此事傳達給當地的火箭議員。根據媒體報導,這名火箭議員的解釋是 :

“選區的路燈若失靈,我都有馬上向國能公司反映,要求當局馬上做跟進及立刻維修路燈;不過往往路燈在維修後又失靈,并不是其控制範圍,因爲這關系到技術維修的問題。”

當然,這名火箭議員的解釋是可以被接受的,畢竟他只是個律師,關係技術維修的問題他確實是無用武之地。不過,值得讚揚的是,媒體報導後的48小時內,國能公司真的派了大批技術人員維修失靈的路燈,到了半夜兩三點還在搞,讓亞依淡新市鎮因此重現光明。

這是州議員、國能技術員、媒體、政客還是居民的功勞?反正燈都亮了,沒有必要再去強調了。

不過,早兩天的凌晨亞依淡新市鎮再次陷入黑暗世界,這次是因為該區的國能轉駁站電纜故障而導致,跟路燈無關、跟國能無關、跟州議員無關、跟政客無關,這只是關係到當地居民罷了!

( 照片攝於19.12.2008 的"黑夜"!)

標籤: , ,

2 個意見:

2008年12月20日 晚上8:54 , Blogger yy 提到...

投诉...之前也曾经用过首相网站做投诉,两个星期恢复光明.

不过不到一个月的事情, 该段路灯再次失灵.

后来连首相的网站做了投诉都完全没有得到回复.

试过通过政府的站做投诉,结果等了好多个星期才知道说,不关该部门管理, 要歪歪去找市镇局和TNB.然后也说已经把我的投诉转过去给市镇局,TNB了...但后来坏的东西依然坏..

投诉有用吗?

 
2008年12月22日 凌晨12:15 , Blogger 钻宝庄睦邻计划 提到...

对!反正燈都亮了,居民的委托我们也尽了责~。其实目前居民最担心的因该是治安问题吧!所以我们是否需要做些什么?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