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升旗山之戀


L1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升旗山對於檳城人來說有個不解的情誼,或許很多檳城人幾年都不曾上過升旗山一次,但是他很自然的知道升旗山就是檳城的座標。
話說,升旗山是檳州童子軍登山或探險活動的首選地點,一來交通方便,二來它屬於比較安全的原始森林區。火狗估計,每年登上升旗山的童子軍人數多達幾十萬人,而火狗曾於1994年帶過丹斯里許子根的兒子上過升旗山,這個他肯定不知道!
升旗山東北面望海,西面有浮羅山背做靠山,有著座山望海的風水格局,所以檳島東北區一直以來蓬勃發展,浮羅山背資源海產豐富,檳城人也可謂生活在福地之上。所謂山明水秀,人傑地靈,國內在過去到今天的偉人大部份都來自檳城或在這塊福地上起家。
升旗山數百公頃的面積也形成了檳島的主要蓄水區,為檳島各區提供足夠的水源。可能很多人不懂,升旗山內的珍奇異獸不少過百種,百年老樹也遍佈整個山區,它覺對是一個值得保育的自然生態特區。
以前在升旗山腳下公民總校上課的火狗,老師教書時總是望著升旗山來發呆,逃課是會去纜車站旁的小溪澗抓魚溪水,到了中學每年就是要跟著童軍活動上山下山的,畢業後加入民防隊時也常常需要上升旗山參與拯救行動。
在升旗山的山頂酒店,曾經是火狗和火狗嫂的'電光'晚餐的地點,和心愛的人共渡晚餐之餘欣賞檳島美麗的夜景。山上通往別墅的道路,更時火狗在年少是和基督少年軍的兄弟們留下不少腳毛的道路,在路邊紮營的歡樂時光還是歷歷在目。
現在,好像有跡象有人要來打升旗山的主意了,話說得美是有規劃的發展,其實是一個變相的破壞。發展一直以來都是絕對性的和環保唱反調,在發展的過程中必有人和事物的犧牲,而這種犧牲或是永久性的遺失。
再一次,這陪著火狗長大的大自然之母受到威脅了。

-火狗-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