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火狗吠話(四) - 小示威遊行反對大集會遊行



最近,真的不懂用那個字眼來形容馬來西亞好,是熱鬧?是緊張?還是亂水?真的搞不清楚喔!

由淨選盟號召的709大集會遊行日子未到已經引發了全國各地小示威抗議,迫使警方不得不採取強硬態度鎮壓,內政部長希山幕汀更援引社團法令宣布,即日起將淨選盟2.0列為非法團體。

這幾天,一打開報紙就看到709這組號碼,如果是萬能頭獎就皆大歡喜,可惜這是一組或許會引起緊張氣氛的爛號碼。再來上網到面子書後,不是看到一大堆乾淨圖片,就是辱罵政府和執法單位的髒話!

雖然警方已把乾淨2.0大集會遊行列為非法集會,但是大集會策劃人仍未有意思取消集會,反而越來越多人在為這項非法集會大事宣傳,廣招人民參與集會遊行,結果咧......嘛一大堆人因觸犯各種法令而被抓囉!

看了各大媒體報導、社交網站上的網友評論,就只看到一邊支持、一邊反對的文字,就是少了一些像雅姐說的不支持、不反對,只希望天下太平的人民權利!

剛才讀了有關光大狂人阿都甘尼於周五率領300人遊街反林冠英示威對商家影響的相關報導後,火狗馬上想到300人的小示威遊行已經足以造成商家的生意額猛跌5成,若3個幾萬人的示威和反示威遊行同時進行,那會對多少商家帶來影響?這些商家的生意額會跌多少成?這會否嚇跑在本地扎根和計劃要來本地扎根的外資?

其實,無論是大是小的示威遊行,都會對人民、國家、商家、外資、經濟和治安造成一定的影響,真的不用吃飯咩?示威遊行就能填飽肚子嗎?

朋友們,無論你們是否認同火狗的立場,火狗依然尊重你們,但是火狗還是繼續呼籲不要參與任何非法集會!

-火狗-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