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大聲無準,18年就到


Esplanade, Pena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許子根18年來沒貢獻",這一句話最近幾年可說是"深入民心",普羅大眾一看到許子根3個字就很自然將這一句話拋了出來,但是有谁是那麼曾經的多多少少認真的去看看所謂"許子根的18年"?

老實說,火狗初時嘛認為這一句話罵得好,雖然沒有大聲罵但也少不了小聲鳥,他可能不知道啦!可是,最近火狗發現原來在鳥許子根的時候,原來忘了認真看他的18年做了些甚麼。

記得黨同志陳恩來曾經寫過一則"民政黨甚麼都怕",回頭看一看、想一想,原來許子根在位18年來其實也不是甚麼都沒做,而是他做了些甚麼我們都"不知道"!

最近,升旗山發展的課題再度被挑起,經過一場車輪罵戰後,原來升旗山在沒有遭到大事破壞的發展,許子根應記一功。如果當初他不是順應民意的阻止升旗山發展,或許現在的升旗山只屬於富豪家族的渡假山莊。

再說峇六拜的自由貿易工業區,雖說開山始祖是前前首席部長敦林蒼祐,但是如果沒有許子根的維持和良好施政策略,今天的檳城何以獲得東南亞區域內的精工業首選,自由貿易工業區何以保住近10萬個工作機會及帶動本地供應商的商機?

再來就是敦林蒼祐大道(前日落洞大道),它是全馬首個不收費大道,而當時國陣州政府也要發展商在當地附近地點興建中廉價屋以安頓受發展影響的當地居民,不至於他們要遷移到其他地方。如此細密的人道問題也在許子根和當時州政府的考量當中,如果在繼續咒罵許子根18年來都沒有貢獻的話,這只能怪他只會做不會說。

其實,火狗不否認這文章存有護主心態,除此以外,火狗也要提醒朋友們,民聯已經執政了檳州3年有多,小恩小惠倒是不少,實際功績卻若隱若現。

還記得民聯執政不久,檳州首長就大聲喊招商建功,甚麼三星集團要來投資、那國財團要來投資高爾夫球場等等,到最後嘛也是大聲無準的成為影泡。

如果還是要說許子根18年沒貢獻,火狗只好說民聯已經快執政4年了,如果以林冠英為首的民聯政府繼續以謾罵和歸咎"前朝"種種不是而沒有實際的為檳州打造未來,很快就會到18年了。

-火狗-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