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2009話說檳城


Tanjong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檳城,這個面積不大的小島,它經歷了歷史的滄桑,享受了發展的輝煌,可說是馬來西亞的一塊福地。

它曾經是馬六甲海峽重要港口、一度被譽為東方花園,如今更是馬來西亞北馬經濟走廊的中心地帶。

經過去年308大選的政權易手之後的日子,是一切從新開始,還是如舊以往?

貓政府上台後連批前朝執政黨政府夠爛10個月,總之在貓政府眼中,前朝政府無一是好,事實就是如此嗎?

敗選的前朝政府一夜間變成在朝反對黨,同時也連評在朝政府車大砲兼無能10個月,這又是否屬實呢?

308之後的10個月,世界經濟衰退引發經濟危機,裁員聲開始取代了財源響,人民還在擔心明天的日子會怎麼過,但是朝野雙方政黨卻仍然堅持己見發動媒體文吿戰,似乎將308改朝換代的教訓和經驗拋諸腦後。

執政黨可以上台是因為人民要看到改變,反對黨之所以下台也是因為人民要看到改變,這不是所謂的支持和遺棄。這一點,朝野雙方政黨必須緊記,因為人民手中那一票都是投給自己的飯碗,而不是投給神話的化身。

在朝政黨的數碼口號給了人民理想和希望,在野政黨的改革給了人民勇氣去面對,但是,這些都是否可以成功?

想了想後,只能套一句話說,“各位同志 (人民),革命尚未成功,大家還需努力。”

檳城的未來會怎樣?這就要看看10個月後的朝野政黨如何實現他們對人民的承諾。



此文刊登於2009年1月10日當今大馬

標籤: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