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前朝與民聯



要說前朝與民聯,這又要從去年的308講起了!

自上次大選後,檳州政權轉移,反對派聯盟執政後自稱民聯,而被奪取江山的國陣則稱之為前朝。

近一年來,前朝與民聯這兩組字眼一直呈現於媒體,讓人民認識了多兩個名詞。民聯挖前朝,前朝抨民聯,雙方一來一去的口水大戰,媒體也跟著來來去去的新聞報導,人民更天天追新聞,只為要看民聯挖到甚麼,前朝給了甚麼,卻忘了自己想要甚麼。

這幾天相關檳州的重大新聞莫屬檳華堂新年團拜撥款之爭。

民聯政府說:因為經濟不景,檳州政府不再撥款社團辦新年活動。
前朝政黨說:檳州政府不撥款社團辦新春活動,顯示他們不重視華人傳統文化。

今天,各大媒體大標題報導,"民聯不給,國陣給"!原因是團結、文化、藝術及文化部宣布特別撥款1萬5000令吉於檳華堂辦新年團拜。而這項撥款獲得批准也是因為該部認為有關活動可以促進國民團結的作用,並強調沒有特別的議程或目的。

老實說,檳州政府給予的解釋是可以被接受,但是首長林冠英所給予的回應似乎有點不客氣,這也難怪引起檳華堂前朝政黨的不滿。而中央政府"及時"在這個時候可以批准特別撥款贊助有關活動,也難免遭人猜測其動機和間中議程。

再來,首長林冠英繼續根據新聞報導於媒體回應,更獲得其政治秘書黃偉益州議員和火箭社青團的"補飛",來來去去的只想告訴檳華堂及檳民,"州政府沒錢贊助社團辦新春團拜活動"。

這回,中央政府宣布了特別撥款獲得批准,明天的跟進新聞又是如何?相信都不過於對中央的決定表示歡迎之類的,而到時檳州政府又有何回應?

其實,這都不重要,活動可以繼續舉辦就好。

標籤: , , , , ,

2 個意見:

2009年1月18日 凌晨12:31 , Blogger Sam Lo 提到...

真的是时侯得全民改变思维了。
该争论的是钱从何来?什么是促进全民团结的定义?

国阵以私人名义,自己掏钱包,赞助盛事,值得鼓励。
政府慷纳税人之慨,付钱支持就不对了。
政府该被视为人民财富的托管者,花每分每毫得慎而重之。花人民钱的时侯该当花自己钱那样来衡量。

头条路搞孙悟空上身神打,吸引3个友族观看,加深了友族对神打的认识。
SS酒吧街办万圣节庆祝,让全民与外国人交流,吸引50同胞出席。
小印度搞掉椰仪式,100友族出席。
三叔公摆大寿,宴请500友族参与其盛。

促进全民交流团结,成效各异,如何定义。
交给为政者斟酌决定赞助与否,不就引发贿赂的风险了吗?
为避开道德风险,在任何没尺度计算的事宜该交给市场效率。

商家有利可图,自然会投钱搞活动。
如果商家不搞,而向政府拿资助,成效有多大,可想而知。
私人或慈善机构办活动,自可筹款达成。自己搞不成向政府要钱,可想其活动得不到社会共鸣。

火狗呀,你在走从政之路,如果他日坐上第一把交椅,切记有承担的领袖不是对全民每事Say Yes, I will help you.
福利经济,历史证明,注定失败。
你要相信人类想活得更好的拼搏精神,做好把关,谁也不用帮,让全民自由的各显神通,有能者居之

林冠英接受TVB访问,说想向香港学习。今日的香港已失去昔日的光辉了。到底是谁为香港打下这扎实的根基,成就盛世?
请翻看港督郭伯伟(Sir John Cowperthwaite)的自传.....对你必有得着。

 
2009年1月19日 下午3:39 , Blogger 耕心田 提到...

问题可这么简单吗?冠英就是厉害在这里,大家都肯为他背书。冠英可不是普通小角色,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拥有本身的政治议程。现在焦点模糊了,把问题推在中央政府以及华堂的身上,而他自己的议程也达到了。扫扫屁股,看你们演戏。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