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地球小時,一人做一點


Earth Hour Malaysi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自去年308開始,日期數字在馬來西亞的新聞成為了習慣性的簡寫,把一些特別的日期連串簡寫,一來容易記得,二來可以讓讀者下注法橫財,製造另一個新聞焦點。

今年328的地球小時在全世界同步進行,鼓勵全民於當天晚上8點半至9點半,關燈一小時以提醒人民關注世界氣候暖化和溫室效應問題。

由於國內媒體大事宣傳,又獲得政府支持,因此國內大部份商家和民眾也踴躍配合,當然主要是趁機為自己的商業活動或個人目的而宣傳,又可以支持環保,絕對是個雙贏局面。

同時,這個活動也帶給所有人一個信息,那就是一人做一點,好過甚麼都不做。這個訊息,應該沒有多少人注意得到。

若把這個信息引用在國內政治和民生上,相信我國的政治風氣將會有所改善,人民的政治理想和民生道德觀念也會相對的提升。

我們的人民代議士,不管是民聯還是國陣,若大家可以把政治鬥爭排在第二位,以人民利益為重的話,一人做一點,總會有人民受惠。

若人民可以拋開過往的成見,拋開盲目的支持,理性配合政府的政策,一人做一點,我們的人民代議士也會好說話,好辦事。

希望,所有人在支持地球小時的同時,也可以利用那黑暗的一小時來思考那一小時後的光明。

標籤: , , ,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政治大戲



隨著檳州第一副首席部長莫哈末法魯斯的辭職,已經有跡象顯示民聯陣線已經開始出現分裂。

這分裂不僅於聯盟的三黨,而且各自黨內也傳出派系不和及爭官位流言。

根據當今大馬報導,莫哈末法魯斯在過去的表現不佳,他曾被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批評,隨後坊間又傳出法魯斯涉及接受三家威省採石厂公司贿赂。

之前,法魯斯辭職的消息已經被國內各大媒體大事報導,但他都一一否認,表示自己是請假。不過,幾天之後的他竟然以深造為由辭去檳州第一副首長之職,這令人耐人尋味。

對於法魯斯呈辭的理由,就連在多春喝咖啡的阿伯都不相信,那到底他是因為甚麼原因而辭職呢?

嗯!!這就要看這場政治大戲的黑白臉怎麼演下去了。

不過,儘管台上的花旦怎麼演,台下還是會有兩種人的掌聲。第一種人就是不會看戲的,而第二種人當然莫過於幸災樂禍的那一種。

怎麼說,火狗寫了那麼多廢話,也該有一點掌聲吧!!

:-)

標籤: , , , ,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革命尚未成功,還需努力



當看見彩虹時,之前的天空一定在某個地方下起雨來,是狂風暴雨還是綿綿細雨?
這個都不重要,因為雨過天晴之後就看見彩虹的美麗。
就如某個國家要進行改革,這並非簡單的事。
人民要懂得取捨和犧牲,國家領袖要學習承認和接受。
在去年308大選之後,可以看到的是人民不再像以前般被政治牽著來走。
人民的思維開始革新,歷史和生活體驗告訴人民要好好使用手中的一票,因為這樣子才能真正的告訴我們的領袖們,人民才是他們的老闆。
那天,人民告訴了執政黨,人民要改革、人民要分享政權、人民不要霸權主義、人民更不要朋黨政策。
同時間,人民也告訴了反對黨,人民給了你們機會、人民需要你們的改革推動、人民需要你們改善目前的政治風氣、人民更需要的是國泰民安。
但是,這些聲音朝野政黨的領袖都聽見嗎?
有人說,執政黨換湯不換葯的原地踏步;也有人說敵對黨也沒有甚麼作為。
那,到底改革需要多少的時間和犧牲?有誰能回答這個問題嗎?
孫中山先生好像在死前也喊著那句話,“革命尚未成功,還需努力”。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