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


916 Malaysia Day Countdown 201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火狗

火狗,其实只是社会中的小角色,同样是为了三餐温饱找吃的普通人,把自己称为火狗是因为之前对义务消防队的热诚,后来被身边的朋友认同是因为火狗的火气随时上升破口乱“吠”。

火狗常说,没有立场的人才可以在政治里头打滚,而个人立场太过强烈的投身政治就有如自找苦吃,常要游走在良心和谎言之间。

我个人非常认同两线制的政治诞生,因为有竞争才有进步,良性的争议有助于造福人民和提升人民的政治意识,但是没有营养的互相指责只能让人民得到没有营养成果。

以目前槟州的政治情况,执政党的民联用了约3年的时间来骂国阵,揭发国阵执政时期的种种不是,后来在这两年中才开始进入状态,比较认真的执行执政州政府的责任;而国阵方面则用了3年的时间躲起来“疗伤”,在成员党之间互相追究大选惨败的原因,当摆脱了308大选惨败的阴影后,在这两年才开始投入州反对党的角色,表现最为明显的则是邓章耀掌权槟州国阵之后,让槟州国阵的未来方向更为清晰。

说得好听的是民联“揭发”了不少前朝国阵的不是,有国阵的严密监督下才让民联猫政府无法出猫,但是对火狗来说,不成熟成型的两线制让槟州人民白白浪费了3年的时间,而这两年才开始“做工”的民联和国阵也让人民看不到有多大的改变,最重要的是虽然两个阵营的领袖都说了很多话,但是人民还是看不清楚槟州未来的方向。

火狗有幸在任职期间认识到绰号“战神”的槟州棋王张瀚中,他常告诉火狗说做人做事都好,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准没错,自此火狗就以他的这句话为做人的方向。

当然,有大部分人都不太喜欢听直话,所以火狗说的直话通常都被这群大部分人解读为针对性、不符合常理、自以为是、为了反而反等。不过,火狗管不了这大部分人对火狗的眼光,也没有权利去迫使他们认同火狗所做和所言,因此我只能继续说该说的话和做该做的事。

火狗认为,如果目前朝野双方的政治领袖少点来些政治秀,大家都说该说的话,做该做的事,人民就比较能更清晰的分辨是非,听到对的话,看到对得事,这样才能在下届大选中做出正确的选择。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2/12/14/166.html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