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文抄貓 VS 井底之蛙


Alphabe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邱家金是誰?一個不曾受過中文教育的人來批評華小?有沒有搞錯?

如果火狗有機會發言,火狗會回他一句,難道做香蕉人(不懂中文的華人)就可以成為科學家和研發產品?

火狗很質疑這位歷史系教授到底是怎麼做教授的。

目前,全球各國都對中華文化和歷史進行考察,中華民族的發展史經過幾千年的滄桑仍然保存至今,無論在歷史、藝術、音樂、文化、醫學、文學、甚至科學等各方面,很多不懂中文“紅毛屎”還得靠精通中英文的人來翻譯給他們做研究。

很想問一問這位教授,他不曾接受中文教育,就可以認為華小只會製造文抄貓。那麼略懂英文的火狗嘛是可以認為這位不曾接受中文教育的教授是只井底之蛙囉?

教授,不要忘記Abacus就是我們華人古老的珠心算,目前是備受全球矚目和鼓勵孩子學習的數學計算法咧!

還有,華小生真的是只會死背書?不好意思,教授,你不懂火狗告訴你,每個中文字都是屬於多音多意字,意思是說每個中文字都是千變萬化,或許火狗只背一句成語,就能了解你讀的整本書。

哈哈!就給您說中了,接受中文教育的都只會背書,但是從背書到理解,火狗都不認為我們這些接受中文教育的玄黃子弟會比您這類“紅毛屎”差。

老實說,一只火狗怎麼跟一個教授比,您老人家隨便丟幾個英文字母出來,火狗也得“揾路跑”了,否則就自討沒趣。

火狗寫這篇東西只是純粹不爽這Uncle說的話。

說完,覺得叫他Uncle,自己覺得很不爽,叫他老伯他又聽不懂,真的不懂該怎麼稱呼他,就叫他“紅毛屎”好了!

火狗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