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致丹斯里許子根博士的一封信


Tan Sri Koh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致丹斯里許子根博士,

民政黨於308在檳州全軍覆沒後有何改變?火狗說沒有囉...... !!! 因為,人民都看不到!!!

火狗在這裡冒昧的給你一個小小建議,不要再想如何贏回失去的議席了!把民政黨的人力和資源都放在Rebranding, Networking & Servicing 三大領域就好,把政治當成一盤生意來做吧!

根據目前的商業策略,"品牌"( Branding )是推動一個商業品牌市場必先要有的條件,不管甚麼產品,就是要人認識這個品牌,有了品牌,就有了市場。

接下來就是要有人脈,即網絡( Networking )!這些網絡,不管他們是支持的或是批評的,這些網絡都要有。支持你產品的網絡將會推動你品牌的市場,而批評你的網絡將作為你檢討的方向。

再說的就是服務( Servicing ),以目前的商業策略來說,服務在把守著一個品牌的前門和後門,若搞不好服務的話,即使有再好的品牌和網絡也是徒勞。

所以,民政黨的協調員都要走到街道上,而不是出現在報紙上囉!

尊敬的黨主席,火狗相信你常常聽到黨要向你匯報的都是那個區下屆大選有機會、人民開始質疑民聯、我們應該怎麼反擊之類的等等又等等..... 但是,這些對人民來說都重要嗎?這些奉承的話不要再聽了,是時候開始認真聆聽民聲了。

還有的就是,很多人認識的協調員不一定獲得人民的支持,但是認識很多人的協調員,一定有人會給予支持!但是,這裡所提到的人不是甚麼丹斯里、拿督或老闆,而是街邊的阿明、阿才和阿光等等的人物.........

不好意思,可能我的語氣重了!

我是火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