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親民的襪子


Dato Seri Najib visited to Pena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有人問,首相拿督斯里納吉2011年4月2日來檳城做親民訪問,他真的親民嗎?

火狗說是的,火狗認為他真的親民。

怎麼說呢?

記得當首相坐駕抵達柑榜馬來由組屋時,大批政治領袖、迎賓隊和居民即湧上前,而首相身邊的保鑣和警方就在其左右護法,一步一步的踏在柑榜馬來由的土地上。

眼見現場的民眾擠個水涉不通的爭取機會和首相握手,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去,首相也很辛苦地的突破左右護法的人肉圍欄跟民眾握手,一段不到百呎距離的路程需要花上約15分鐘的時間到達組屋低樓。

當首相爬樓梯上到3樓探訪一名病重的馬來單親媽媽時,火狗居然可以突破重圍就跟首相擦身而過,火狗當然很自然的叫了一聲拿督斯里,首相也回了一聲嗨和一個微笑,當他舉起手準備和火狗握手時,火狗卻不經意的轉身走了。

當他進入5樓獨居老婦陳梅妹住家前,火狗注意到首相的眼神以很快的速度掃了單位客廳的沒一個角落,通時看了看單位內所有人的雙腳都是沒有穿鞋子,首相他也很自然的脫了鞋子才步入單位里。

在整個訪問中,老婦人送了一罐100號汽水給首相解渴,首相也隨手就開了來喝幾口,並和老婦人暢談了約10多分鐘。尤其是老婦人稱讚首相英俊時,首相顯露出一副年輕小伙子的活潑笑容,很自然,相信當時就站在首相前面的攝記朋友們都清楚看得到這自然的一幕。

雖然首相的這次行程以選情探熱為主,訪問其次,但是在這間短的訪問中卻可以看出首相在做訪問時,真的是卸下了他尊貴的身份,很輕鬆的跟老婦聊天,逗得老婦人笑哈哈!

如果再問火狗一次首相是否親民,火狗依然會說是,或許他記不起所有與他見過面或握過手的人,但是火狗相信他也很希望能記得住每一個他曾經見過和跟他握手的人。無奈,人的記憶有限,所以火狗就記錄下了今天所看到的小點滴,若有一天他發現火狗的這篇文章,也好讓首相大人他回味一下!

-火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