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大聲無準,18年就到


Esplanade, Pena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許子根18年來沒貢獻",這一句話最近幾年可說是"深入民心",普羅大眾一看到許子根3個字就很自然將這一句話拋了出來,但是有谁是那麼曾經的多多少少認真的去看看所謂"許子根的18年"?

老實說,火狗初時嘛認為這一句話罵得好,雖然沒有大聲罵但也少不了小聲鳥,他可能不知道啦!可是,最近火狗發現原來在鳥許子根的時候,原來忘了認真看他的18年做了些甚麼。

記得黨同志陳恩來曾經寫過一則"民政黨甚麼都怕",回頭看一看、想一想,原來許子根在位18年來其實也不是甚麼都沒做,而是他做了些甚麼我們都"不知道"!

最近,升旗山發展的課題再度被挑起,經過一場車輪罵戰後,原來升旗山在沒有遭到大事破壞的發展,許子根應記一功。如果當初他不是順應民意的阻止升旗山發展,或許現在的升旗山只屬於富豪家族的渡假山莊。

再說峇六拜的自由貿易工業區,雖說開山始祖是前前首席部長敦林蒼祐,但是如果沒有許子根的維持和良好施政策略,今天的檳城何以獲得東南亞區域內的精工業首選,自由貿易工業區何以保住近10萬個工作機會及帶動本地供應商的商機?

再來就是敦林蒼祐大道(前日落洞大道),它是全馬首個不收費大道,而當時國陣州政府也要發展商在當地附近地點興建中廉價屋以安頓受發展影響的當地居民,不至於他們要遷移到其他地方。如此細密的人道問題也在許子根和當時州政府的考量當中,如果在繼續咒罵許子根18年來都沒有貢獻的話,這只能怪他只會做不會說。

其實,火狗不否認這文章存有護主心態,除此以外,火狗也要提醒朋友們,民聯已經執政了檳州3年有多,小恩小惠倒是不少,實際功績卻若隱若現。

還記得民聯執政不久,檳州首長就大聲喊招商建功,甚麼三星集團要來投資、那國財團要來投資高爾夫球場等等,到最後嘛也是大聲無準的成為影泡。

如果還是要說許子根18年沒貢獻,火狗只好說民聯已經快執政4年了,如果以林冠英為首的民聯政府繼續以謾罵和歸咎"前朝"種種不是而沒有實際的為檳州打造未來,很快就會到18年了。

-火狗-

升旗山之戀


L1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升旗山對於檳城人來說有個不解的情誼,或許很多檳城人幾年都不曾上過升旗山一次,但是他很自然的知道升旗山就是檳城的座標。
話說,升旗山是檳州童子軍登山或探險活動的首選地點,一來交通方便,二來它屬於比較安全的原始森林區。火狗估計,每年登上升旗山的童子軍人數多達幾十萬人,而火狗曾於1994年帶過丹斯里許子根的兒子上過升旗山,這個他肯定不知道!
升旗山東北面望海,西面有浮羅山背做靠山,有著座山望海的風水格局,所以檳島東北區一直以來蓬勃發展,浮羅山背資源海產豐富,檳城人也可謂生活在福地之上。所謂山明水秀,人傑地靈,國內在過去到今天的偉人大部份都來自檳城或在這塊福地上起家。
升旗山數百公頃的面積也形成了檳島的主要蓄水區,為檳島各區提供足夠的水源。可能很多人不懂,升旗山內的珍奇異獸不少過百種,百年老樹也遍佈整個山區,它覺對是一個值得保育的自然生態特區。
以前在升旗山腳下公民總校上課的火狗,老師教書時總是望著升旗山來發呆,逃課是會去纜車站旁的小溪澗抓魚溪水,到了中學每年就是要跟著童軍活動上山下山的,畢業後加入民防隊時也常常需要上升旗山參與拯救行動。
在升旗山的山頂酒店,曾經是火狗和火狗嫂的'電光'晚餐的地點,和心愛的人共渡晚餐之餘欣賞檳島美麗的夜景。山上通往別墅的道路,更時火狗在年少是和基督少年軍的兄弟們留下不少腳毛的道路,在路邊紮營的歡樂時光還是歷歷在目。
現在,好像有跡象有人要來打升旗山的主意了,話說得美是有規劃的發展,其實是一個變相的破壞。發展一直以來都是絕對性的和環保唱反調,在發展的過程中必有人和事物的犧牲,而這種犧牲或是永久性的遺失。
再一次,這陪著火狗長大的大自然之母受到威脅了。

-火狗-

火狗吠話(四) - 小示威遊行反對大集會遊行



最近,真的不懂用那個字眼來形容馬來西亞好,是熱鬧?是緊張?還是亂水?真的搞不清楚喔!

由淨選盟號召的709大集會遊行日子未到已經引發了全國各地小示威抗議,迫使警方不得不採取強硬態度鎮壓,內政部長希山幕汀更援引社團法令宣布,即日起將淨選盟2.0列為非法團體。

這幾天,一打開報紙就看到709這組號碼,如果是萬能頭獎就皆大歡喜,可惜這是一組或許會引起緊張氣氛的爛號碼。再來上網到面子書後,不是看到一大堆乾淨圖片,就是辱罵政府和執法單位的髒話!

雖然警方已把乾淨2.0大集會遊行列為非法集會,但是大集會策劃人仍未有意思取消集會,反而越來越多人在為這項非法集會大事宣傳,廣招人民參與集會遊行,結果咧......嘛一大堆人因觸犯各種法令而被抓囉!

看了各大媒體報導、社交網站上的網友評論,就只看到一邊支持、一邊反對的文字,就是少了一些像雅姐說的不支持、不反對,只希望天下太平的人民權利!

剛才讀了有關光大狂人阿都甘尼於周五率領300人遊街反林冠英示威對商家影響的相關報導後,火狗馬上想到300人的小示威遊行已經足以造成商家的生意額猛跌5成,若3個幾萬人的示威和反示威遊行同時進行,那會對多少商家帶來影響?這些商家的生意額會跌多少成?這會否嚇跑在本地扎根和計劃要來本地扎根的外資?

其實,無論是大是小的示威遊行,都會對人民、國家、商家、外資、經濟和治安造成一定的影響,真的不用吃飯咩?示威遊行就能填飽肚子嗎?

朋友們,無論你們是否認同火狗的立場,火狗依然尊重你們,但是火狗還是繼續呼籲不要參與任何非法集會!

-火狗-

火狗吠話(三) - 乾淨


First time for Water Drops_Cropped & Edited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這一期,火狗又遲了交貨,但是這一次絕對不是火狗忘記,而是沒時間囉!

這幾天真的是把火狗給忙壞了,不要說寫稿,就連吃飯、睡覺、跟老婆談心和抱抱小火狗的時間也不夠,難得還有人吃飽飯等屎呵,號召甚麼鬼乾淨大集會遊行的活動!

剛剛看了新聞,內政部長已經表明不會給予有關活動發出准證,所以這項活動是合法或非法,你們自己決定啦!

再想了一想,把乾淨和這集會連串起來,怎麼看起來也不覺得一點兒"乾淨"!

怎麼說?哈哈哈.....嘛看火狗接著怎麼說囉.... !

有關活動號召單位說是要求選舉委員會改善選舉改革,以求選舉在公平和乾淨的情況下進行。

不過,如果號召單位藐視內政部不發准證的指示而堅持進行大集會遊行的話,這不但達不到"乾淨"的理念,反而"弄髒"了馬來西亞的聲譽,最重要的是阻礙街道,阻著遊行路線一帶商家找吃!

火狗個人不會與這種做法妥協,更不會認同這類危害社會治安和違法的活動,這種絕對可以稱為確確實實的勞民傷財,何來乾淨和平?不過,可悲的是竟然冒出一批專業人士準備隨時為那些參與這項沒有准證被捕人士提供法律援助。

有人也試圖引用憲法賦予人民舉行和平集會的權力來號召民眾參與,若說有關活動在沒有准證下進行,進而可能發生不愉快事件的話,這情況已經超越了憲法所賦予權力的界線。

據了解,有關單位所號召的是萬人大集會遊行!火狗在想,如果主辦單位把這項萬人行的大活動改為萬人撿垃圾遊行的話,他們走過的街道肯定"乾淨",因為"乾淨的人"做"乾淨的事",這定會把馬來西亞的街道和風氣一併打掃"乾淨"。

-火狗-

火狗吠話(二) - 遲了



不好意思,原定好每個周日"交貨"的火狗吠話,結果沒了件事遲了一天才記得。不過,沒什麼關係啦!因為沒多少人會看火狗的吠話。

怎麼都好,既然說了要寫,就要寫,火狗絕對不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的哈巴狗。

遲了,但是總有人說遲到好過沒到的歪理,如果真的是這樣子,不如就不用多此一舉去跟時間作個承諾了。

火狗週日出席了檳州"第一次"的國陣大會,說出來真的嚇死你,執政了那麼多年,竟然要在失去了政權後才舉行"第一次"的國陣大會,會不會太遲了點呢? 不過,火狗還是會跟著常人的歪理說,遲了好過沒了!哈哈哈

這一次的國陣大會上,民政黨兼檳州國陣主席丹斯里許子根向檳州貓政府丟出來一大堆歷史和政績,下了一道戰書發出挑戰,馬華巫統則以反清復明的口吻激勵所有國陣成員黨的黨員必須團結一致,全力反擊,誓奪檳州政權,國大黨和人民進步黨則承諾全力支持國陣,而檳州民政黨則瞄準貓頭英和貓政府發炮!總而言之,這個國陣大會就有如一個起義大會!

雖然現場情況確實令人振奮,但是這股在大會中掀起的動力是否獲得所有國陣成員黨黨員的配合,以服務和親民政策重奪民心,亦或者這股動力就在大會解散後隨風飄散,即講爽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囉!

國陣在3年前大選中受到重挫以後,雖然沒有明顯改變,但它確實在改變中,就是遲了。

政府遲了聆聽人民的怨聲,導致不得民心;政客遲了理解環球年輕化的連鎖效應,讓政黨和政府機關老化成疾;人民遲了感受到政府的努力;做得再好也不是!一切都遲了.....

不過,說回遲到好過沒到的歪理,政府現在進行轉型,國陣各成員黨正在改革,而人民的思潮是否也會在不滿的情緒下變成理智的衡量,如果都成事的話,這或許就不會再遲了。

-火狗-

火狗吠話(一) - 天無時、地不利、人難和


Evening of the last of NOv 200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火狗吠話"打頭炮的傑作不是前輩坤哥提出的,而是於檳州旅遊業相關的。怎麼說?嘛看火狗怎麼吠囉!

峇都丁宜馬撞人,非法沙灘活動解決無期; 升旗山纜車壞了又壞,一次野狗兩次空調惹的禍; 百年植物園溪水被鼠尿病菌感染,遊山不得玩水,你說這對檳州的旅遊業有影響嗎?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加多一條新聞頭條,定居於檳的英國公民數次與劫,怕了檳州治安!

峇都丁宜非法沙灘活動到今天還解決不了,民聯從反對黨罵到變執政黨,早時還可以罵"前朝",現在看來要罵自己了,怎麼到今天還是沒辦法解決?不是已經有市政局官員和警員在沙灘上執法了嗎?早前還有酒店公會贈送沙灘摩托,怎麼馬兒還是照常跑,還撞傷了小妹妹?如果沒有這次意外事件,或許還有很多人不懂非法沙灘活動依然還沒獲得解決。

升旗山纜車壞了又壞,可以改名叫"生氣山"了,遊客上不到山掃興後嘛生氣囉!舊纜車以前常常壞、常常被鳥,新纜車一個半月壞了3次,結果還是常常被鳥!到底問題出現在哪裡?中央政府提升的新纜車素質不好?還是管理纜車的人素質不好?

百年植物園也來"湊熱鬧"式的傳出溪流發現鼠尿病細菌必須提醒公眾不要戲水,但是各個方面是否有考慮到在這植物園找吃的猴子?鼠尿病關猴子甚麼事?嗯.....或許火狗想多了,還是火狗不懂裝懂囉!不懂,猴子若食用了含有鼠尿病菌的溪水後也會感染病菌,然後猴子又與遊客接觸的話,會不會有甚麼問題啊?

其實,火狗的重點是這些種種不利於旅遊業的事件不約而同地連續發生,而這些"大新聞"也被本地媒體炒得熱烘烘的,好像是在考驗檳州的貓政府如何處理咧!

廣東人常說,人"衰"開有條路,這次真的"一路有來"而很可能"陸續有來"呢..... ! 看來,掌管檳州旅遊事務的羅大人也要做做功課,隨時應付如何向媒體作答,不要又在匆匆的在A4紙上劃水母了!

-火狗-

四大惡人怎麼惡法....



今天在面子書的連結讀到一則由《中國報》記者擇寫有關陳嘉亮與女網友的風波,再主打被民聯支持者標籤的"民政四大惡人"!

所以,火狗也跟風寫一寫火狗的這4個惡人同志!

陳嘉亮那榴槤核風波不講了,《光明》和《光華》已經寫了很多,面子書上更多,還附加短片娛樂呢!

為甚麼陳嘉亮會是其中一個惡人?很簡單,因為他從部落格到《東方日報》專欄,再到《光華日報》自己打開天窗說亮話〈有人把它改成叫"鳥"話〉,他的文章沒有一個字不瞄準民聯老大林冠英,沒有一句不向民聯盟黨窮追猛打,國陣的同志讀了肯定拍掌叫好,而民聯的支持者則酸溜溜的覺得不是味道囉!

說到嘉亮的文字還好啦!如果在電視上看著他講話的臉部表情,或許真的有人會恨不得把電視機打爛,再不然就有人想把榴槤核塞回他的嘴巴!不過,這一個惡人說的寫的不是沒有道理可言!

當話題轉回來榴槤核時,這一個惡人還是敵不過網絡霸王的千軍萬馬,他越是堅持自己在講榴槤核,就有更多的婦女組"突然"出現!這裡火狗必須強調"突然"兩個字。

跟著新聞的循序,應該是到方群龍出場了,這一個惡人最讓人吃不消的就是報警,無論大小都亂報一通,甚至N年前媒體報導林冠英可能受到威脅時,這一個惡人卻跑去報警要警方介入調查並保護首長。

最近,他又因鬧得熱烘烘的敏感課題去了報警,但這次是要求警方調查首長的言論。其實,要說他是惡人也說不過去,因為他除了喜歡報警,他還喜歡幫人申請福利津貼喔!而且已經做了很多咧!只是媒體沒有太多版位留給民政黨和方群龍而已。

接下來輪到民政黨新兵朱笙鑫了,他原本叫小朱,但就是有人硬硬叫他作小豬,不過這樣也好,大家都把他可愛化了!那,為甚麼又把他列為惡人呢?

當他開始在民政黨活躍時,就像做太空梭般快到你怕,短短在不到2年時間已經是大老闆的護法之一!現在,他除了開記者會向民聯發炮外,他還會自己製作YOUTUBE大鳥特鳥咧!又在把話說回來地球,報紙就是沒有說清楚他怎麼的惡法!

話說,小豬雖然被冠上惡人的稱號,但是他還是火狗眼中的小叮噹!

最後一個惡人陳恩來,火狗其實不太敢寫,因為寫得他不夠惡或許對不起老人,寫得他太惡或許會讓他惱羞成怒打電話來鳥火狗.....哈哈哈...... 所以,只簡單的寫好了,《光華》主辦的三國水滸辯論會散場時,他差一點被一群"人"圍攻咧!惡人被人圍攻?怎麼說?不好說囉!

陳嘉亮是帶火狗重新活躍民政黨的兄弟,方群龍是火狗佩服的青年領袖,朱笙鑫是曾經照顧過火狗的前上司,陳恩來更是讓火狗清楚明白民政黨和許子根的前輩,無論在公在私,這四個惡人再惡也是火狗好兄弟,好同志!

兄弟們,加油!! 要惡就惡到底!!

-火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