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獵貓行動湊效



檳州民青團投訴局於21/01/2009 召開記者會就光大走廊計劃質疑檳島市政局其合法性及工地安全問題後,檳島市政局馬上將工地圍起,並置放工程吿示!但是,這項工程是否有需要或者有沒有被公開招標呢?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單位解釋。



之前,檳州民青團曾質疑檳州政府懸掛慶典祝賀布條沒有檳島市政局準證。之後遭光大區州議員黃偉益反駁指州政府通過首長辦事處申請準證,由於有關布條在檳州多個地點懸掛,因此無需在布條寫上準證編號。不過,檳州政府近期懸掛的祝賀新年布條上已經寫上了市政局準證的編號,形同自打嘴巴。

從以上的兩個小個案看來,檳州民青團的監督行動受到州政府的重視,同時也讓各界懷疑州政府提倡的CAT政策是否屬實和其誠意。

就網球王事件,有關單位至今仍未完全透明的向公眾交代,而早前檳島市政局表示將自行清理舊關仔角大草場的行動緩慢,網球場至今仍然還在草地上,因此檳州首長所強調的CAT執政是應該受到質疑的。

標籤: , , , , , , , ,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前朝與民聯



要說前朝與民聯,這又要從去年的308講起了!

自上次大選後,檳州政權轉移,反對派聯盟執政後自稱民聯,而被奪取江山的國陣則稱之為前朝。

近一年來,前朝與民聯這兩組字眼一直呈現於媒體,讓人民認識了多兩個名詞。民聯挖前朝,前朝抨民聯,雙方一來一去的口水大戰,媒體也跟著來來去去的新聞報導,人民更天天追新聞,只為要看民聯挖到甚麼,前朝給了甚麼,卻忘了自己想要甚麼。

這幾天相關檳州的重大新聞莫屬檳華堂新年團拜撥款之爭。

民聯政府說:因為經濟不景,檳州政府不再撥款社團辦新年活動。
前朝政黨說:檳州政府不撥款社團辦新春活動,顯示他們不重視華人傳統文化。

今天,各大媒體大標題報導,"民聯不給,國陣給"!原因是團結、文化、藝術及文化部宣布特別撥款1萬5000令吉於檳華堂辦新年團拜。而這項撥款獲得批准也是因為該部認為有關活動可以促進國民團結的作用,並強調沒有特別的議程或目的。

老實說,檳州政府給予的解釋是可以被接受,但是首長林冠英所給予的回應似乎有點不客氣,這也難怪引起檳華堂前朝政黨的不滿。而中央政府"及時"在這個時候可以批准特別撥款贊助有關活動,也難免遭人猜測其動機和間中議程。

再來,首長林冠英繼續根據新聞報導於媒體回應,更獲得其政治秘書黃偉益州議員和火箭社青團的"補飛",來來去去的只想告訴檳華堂及檳民,"州政府沒錢贊助社團辦新春團拜活動"。

這回,中央政府宣布了特別撥款獲得批准,明天的跟進新聞又是如何?相信都不過於對中央的決定表示歡迎之類的,而到時檳州政府又有何回應?

其實,這都不重要,活動可以繼續舉辦就好。

標籤: , , , , ,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變天還是騙天?


Evening of the last of NOv 200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哇!真的佩服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華的"變天"宣言!無論何時何地,只要他有需要,就會大事發佈他的"變天"大計數字口號,而其支持者也會隨著拍爛手掌叫好!

另外一邊,政府於昨天(15日)宣布撥款2376萬8000令吉的附加撥款於全國237間華小,但是卻有人說那裡有那麼好康?政府還不是為了瓜州補選而派紅包拉票!

很奇怪,怎麼只說不做的可以贏得掌聲?做了沒說的卻遭人猜疑?哈哈哈!

說著說著,安華是真的"變天"還是騙天?國陣政府是真的腐敗還是遭受醜化?選民自己應該心裡有數。

看今天的新聞報導,政治變天或許只是一個補選口號,但是天氣"變天"是千真萬確的!

標籤: , , , ,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2009話說檳城


Tanjong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檳城,這個面積不大的小島,它經歷了歷史的滄桑,享受了發展的輝煌,可說是馬來西亞的一塊福地。

它曾經是馬六甲海峽重要港口、一度被譽為東方花園,如今更是馬來西亞北馬經濟走廊的中心地帶。

經過去年308大選的政權易手之後的日子,是一切從新開始,還是如舊以往?

貓政府上台後連批前朝執政黨政府夠爛10個月,總之在貓政府眼中,前朝政府無一是好,事實就是如此嗎?

敗選的前朝政府一夜間變成在朝反對黨,同時也連評在朝政府車大砲兼無能10個月,這又是否屬實呢?

308之後的10個月,世界經濟衰退引發經濟危機,裁員聲開始取代了財源響,人民還在擔心明天的日子會怎麼過,但是朝野雙方政黨卻仍然堅持己見發動媒體文吿戰,似乎將308改朝換代的教訓和經驗拋諸腦後。

執政黨可以上台是因為人民要看到改變,反對黨之所以下台也是因為人民要看到改變,這不是所謂的支持和遺棄。這一點,朝野雙方政黨必須緊記,因為人民手中那一票都是投給自己的飯碗,而不是投給神話的化身。

在朝政黨的數碼口號給了人民理想和希望,在野政黨的改革給了人民勇氣去面對,但是,這些都是否可以成功?

想了想後,只能套一句話說,“各位同志 (人民),革命尚未成功,大家還需努力。”

檳城的未來會怎樣?這就要看看10個月後的朝野政黨如何實現他們對人民的承諾。



此文刊登於2009年1月10日當今大馬

標籤: , ,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可憐到可悲的聖誕節及新年開放門戶活動



根據光華日報網站於週日(4日)晚上的報導,檳州政府於週六(3日)晚上在康華麗堡主辦的聖誕節與新年開放門戶的慶祝會慘淡收場。

據說,當晚出席者只有大約500人,就連大部份國州議員也不賞臉,結果造成主持開幕的州元首敦阿都拉曼抵步時頗爲尴尬,首長林冠英更為一臉不悅。

讀完整篇報導後,在想為甚麼會是如此?民聯的支持者都去了那裡?這項慶祝會沒有宣傳嗎?還是當天下雨的關係?

記得民聯在308之前的講座會,沒有一次是沒有爆滿的,甚至於308過後,人潮更是毫無衰退,所以,火狗真的很懷疑民聯的支持者都去了那裡?

說到宣傳,不懂是否火狗自己沒有注意媒體的報導,而本身是於週五(2日)晚上才通過FACEBOOK 的邀請訊息知道這個慶祝會。

若出席者反應慘淡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那就可以很簡單的說出了人民的心聲,他們不是盲目的支持民聯政府,他們所注重的是本身的健康、工作和家庭。

那麼,那些缺席的國州議員呢?他們都在那個時候服務人民?亦或是其他原因?或許首長林冠英會親自責問他們吧!

我想,這是首長林冠英自執政檳州以來,在大型慶祝活動中,第一次面對最慘淡出席率的場面吧!難怪媒體會以"面露不悅"來形容他當時的表情。

這是否意味著林冠英效應逐漸衰退?還是火狗睡不著想多了?

哈哈哈哈.....

標籤: , , ,